照片 11

(把頭髮簡短,因為本來想去燙頭髮,被大加強力反對,短髮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風格,可以讓自己變的好看又有精神!)

會寫這個議題是因為自己反省過...

老實說懷孕後還要顧美貌有時候真的很為難,

尤其是懷孕初期時身體變化很多,也常常不舒服,

雖然本人並沒有孕吐(只有覺得噁心),

但是嗜睡、肚子悶痛、因為賀爾蒙改變造成情緒的起伏、體重增加體型的改變(變胖)等等,

老實說時在沒心情跟時間也沒力氣打扮(更別說化妝了)。

直到有一天早晨我面對鏡子的自己:「天阿!這人是誰阿???」 

好吧!我承認懷孕後其實常常會想東想西,

怕自己變形後老公不愛我、自己變的很邋遢別人都任不出來等等...(其實真的想太多),

外在當然不是最主要的關鍵,而是因為這些身體的改變造成許多不舒服,

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要打起精神來「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當然,每個人身體的變化是不一樣的,

至少我自己的身體所有的改變與自己努力的改善跟大家分享。

 

一、水腫

這是最普遍懷孕後會有的身體改變,

我懷孕初期因為天氣還比較冷,所以偶爾會穿靴子,

就在有一天突然發現靴子穿進去後腳緊緊的很不舒服,

本身代謝就比較不好的我突然嚇到,

因為才三個月就這樣,那之後會腫成怎樣。。。。

於是乎我開始搜尋對付水腫的撇步。

1.紅豆水

IMG_2513  

懷孕後因為不能吃薏仁(太冷會滑胎)

所以紅豆就是勝品了。

紅豆水根紅豆湯的煮法不一樣,

關鍵就在,消水腫的紅豆,紅豆皮不可以煮破,

所以大火將水煮開後,把紅豆丟下去泡,關火,大約泡半小時至一小時,水的顏色變色後就是紅豆水了,

我都會多煮一些冰起來,分三、四天喝(除非有時間可以天天煮)。

IMG_2514  

2.美腿襪

襪3  

這個襪子在我還沒懷孕時就很多朋友在使用了,

因為大家都希望擁有美腿,

但是本人因為很怕熱又怕被束縛,所以沒事根本不會想穿這種東西。

後來同學推薦他懷孕時都穿這個穿到生,

腳都沒有腫,所以我就趕快去買。

當時購買時非常的幸運,

因為康氏美剛好在推買一送一,所以比在日本買還要便宜耶~

於是我就給他買下去了。

用了這個美腿襪真的沒有水腫,

而且原本覺得血液循環不好所以腳會麻麻的狀況都改善了!!!

 於是乎因為常常要坐在辦公室辦公,

我也購買了久坐型的半桶襪,襪2

真的有很大的改善,超級開心的!!!

後來發現他有好多種類,

而且如果白天走路或是久站造成腿部疲憊(因為體重增加)

晚上穿上睡覺型的美腿襪真的可以減緩腿部疲憊,

大家可以一自己的習慣來挑選,

如果因為懷孕腿部水腫,或是因為體重增加而腳容易疲憊的,真的非常推薦這樣的襪子。 

 

二、妊辰紋的預防

老實說現在我也才六個多月,

所以也不足以討論這部分(聽說有人七、八個月才有,也有人道第九個月才出現)

但老實說我懷孕後身體的皮膚就變的很乾然後就乾癢,

所以從一開始就有人鼓勵我要每天擦乳液,全身都要擦,

尤其是肚子、肚子下方、腰(前後)、屁股,大腿內外側這些地方最容易有妊辰紋的地方一定要擦到,

所以從懷孕沒多就開始為了對付乾癢我就很勤勞的擦,

而後來發現最好用的就是這一款「Palmers 孕婦保養系列-舒緩止癢潤膚油」

Palmers 孕婦保養系列-舒緩止癢潤膚油150ml

因為這款潤膚油很好推開也很好吸收,

擦滿全身也不會油膩,

然後噴一噴就好了(懶人最愛用的!)

150ml我用了四個月只用到一半,

當時我還一口氣買了兩瓶....

感覺也很省, 

雖然我曾爬文有人說使用Palmers會過敏(因為我也是過敏體質),

但是用到目前都很好,所以很推薦大家使用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