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008-1

5/8小寶的第20週也是我們第二次去榮總產檢。

這次是照高層次超音波和4D的影像,

雖然這部分需要自費(兩種加起來2500元),也不是必要性的檢查,

但我們還是想看看小寶健不健康。

其實從4/15開始有些胎動後,小寶就越來越活潑,

我們彼此之間也越來越有互動,例如我哭的時候他會踢一下,

如果吃到好吃的他會開始動來動去(像游泳),

開心的大笑時肚子就變的很鬆;

如果很緊張或有危險肚子不但變緊,他還喜歡躲在右邊...

我也開始學習對不會和我說話的小寶說很多事情,

一開始自己都覺得很白痴,因為沒有說話的回應,

但後來發現只要跟他介紹,和他解釋,他明白我跟他的溝通。


小寶001-1

就在檢查的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餐太好吃還是因為我喝了些紅茶,

他很開心的不停轉動....

我記得那天要去檢查時跟老爺很不開心,我還因此在醫院哭,

結果醫師一照超音波時,小寶竟然是臭臉,

臉都擠在一起好醜喔~~~醫生就說:「你看,跟媽媽的臉一樣很不高興喔!」

看到他的瞬間啥瞇不高興都沒有了!!!

他開始在肚子裡面有很多的表演,例如:把腳放在頭上、

一回兒又用手遮臉、打哈欠、吐舌頭、摸頭、招手...

醫生說他花樣很多,還問我們中午吃什麼好料,因為他看起來很開心。

檢查的結果小寶一切健康,包括他的腦部心臟、內臟、四肢、臉部、等等,

醫生說他的體型偏大,而且我的洋水也過多(但也因為這樣他活動空間很多),

加上我有一顆大肌瘤,

所以肚子看起來很大,

為此要我不吃麵包、水果少吃、少吃糖類... (嗚嗚~我最愛的麵包)

不然怕小寶太大而負擔太重,

然後也怕他早產。


小寶007-1

小寶的頭真的很大,而且還有性感厚脣,

下巴尖尖,手腳都細細長長的,

希望他的眼睛要像我一樣大大的^^

但是我們最大的希望都是能平平安安將他生下來,

雖然知道他出生後生活會有許多的不同,

但是我相信這個未知的未來是我們要一起共同去經歷和學習的,

所以每次我都和小寶說:「雖然生你會痛,但是那一天你跟媽媽要一起努力喔!!」

「而且等你出生後,我們一起努力學習過這美麗的人生。」

在這些溝通的日子我漸漸明白,

不是我們教孩子什麼,也不是我們在照顧他或養育他,

而是彼此共同成長、經歷和照顧;

而我也相信他都知道我所說的一切,

這就是母子之間那最親密的接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