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從懷孕開始....

12   

常聽人說:「等你以後當媽了,才會知道當媽的辛苦。」

當我開始也走上這條路時,

想的並不是當媽媽的辛苦,

而是媽媽在我身上的美好榜樣。

我開始想像,當我成為一位母親,將要如何與我的孩子相處?

想到的竟都是媽媽在我身上的付出。

我最喜歡媽媽讀故事給我聽,

雖然繪本的文字不多,但是媽媽總是發揮想像力,

要我尋找繪本以外的想像。

而這種記憶實在太難以抹滅,

直到現在當我翻閱到兒時的繪本仍然愛不釋手。

而我也開始找尋那些兒時繪本,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你看我有什麼、爸爸不見了、14隻小老鼠大搬家...

我想這就是我可以給孩子的某一部份,它來自於我的母親。

1115742060  

我的廚房記憶也是來自於母親。

從剝蛋開始,

媽媽從不嫌棄我的速度,

教我打蛋、剝茗豆、水煮青菜倒數50秒,

每件事情的完成在母親的眼裡都是極大的完美,

開始,我也期盼自己能像媽媽一樣煮一手好菜,

我們一同渡過許多大廚二廚的過年,

一起自製家庭豪華Pizza(料多隨你高興加)

手工餅乾、甚至於難忘的蛋糕,為了打出蛋白,而同心協力,

那是世界上唯一的蛋糕。

1115742059

曾幾何時我也是叛逆不受控,

曾經母親也是沮喪地和我訴說帶我長大的難處,

好幾個夜裡也讓母親輾轉難眠,

但母親的擁抱就是最大回轉的力量。

她既溫柔又剛強,

所以才能挽回我這奇特的孩子,

她完全的接納讓我可以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不知道,是否也能如同她一般的溫柔又堅強,

並尊重每個意外與不同,

但如果不是母親的堅持,

也不會今天擁有音樂的我,

當初的尊重與堅持現在變成美好的禮物,

這也是一位愛孩子的母親,

她瞭解並給予孩子空間發揮。

 

所謂身教,我想就是類似這個意思吧!

這種影響比說教來的深刻,

而我也相信母親的美好能藉著我延續,

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