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002

媽媽所要面對的從懷孕身體改變開始。(以上照片是小寶的帥頭側面)

今天突然有很深的體會,因為今天一早走路時,肌瘤的地方突然開始疼痛,

痛到無法站立走路,

於是趕快勉強的走到公司位子上(此時已經一身汗了)

這時候老爺又出差,實在是哭笑不得...

當然我知道這種痛跟生產的痛哪比的起來, 

但如果還有三個月要度過,那我還要痛多久?

我想到的當然不是只有自己的痛,

每天,親愛的小寶會用他許多肢體語言來和我對話,

所以我也不想太在意這些不舒服,

但現在彎腰也很慢、從座位上或床上爬起來也開始有些吃力、

上廁所變的很頻繁、常覺得很熱、身體體味變的很重、體型再也無法想像的變腫...

這都是少女的我無法想像的事情。

老爺又因為出差不在,頓時覺得自己也過份依賴老爺,

以前他不在正是我逍遙自由的時刻,

現在哪裡也提不起勁,也不能怎樣玩耍,開車也變成龜速,

老實說,此刻的下午我還真的很憂鬱。。。

剛好老爺打電話來慰問,我竟然哭起來把他電話給切掉...(假裝收訊不好不想被發現)

19617386_l_over_1

人生有許多改變是需要勇氣,

有時那些改變並不是你所可以控制的,

此時才驚覺自己的渺小,

十個月的每一天都讓孕婦學習面對每一個改變,然後面對生產的那一刻以及照顧一生的負擔,

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想是對一個你所不知道與不熟習的,去愛他,

並且從學習捨己開始。

以往愛飆車、喜歡爭贏、愛喝冰的、狂喝咖啡、愛吃炸物等等

不用一年,一天馬上改變,而且改的心甘情願。

但回頭看看自己是否失去什麼?

在這六個月的過程聽到許多人的分享,

但最害怕的就是有些人認為你一生孩子就沒未來的人,

老實說我曾有被這些人嚇唬過,

但想一想我也才30,孩子5歲我也才35

如果有心想做一些事情不管有沒有孩子都可以達成,只是速度的問題,

我要說的是,沒孩子之前我的想法其實跟這些人一樣,

但小寶讓我有不同的想法,

我想這是無法取代的。

(感謝某位學姊再生完孩子後還演出並獲得機會出國,讓我明白愛孩子與追求人生是可以一起的,學姊很愛孩子的)

捨己哪是紙上談兵,

雖然這樣說可能很悲觀,

但我想大部分的媽媽都知道在生產過程中會有的風險,

我相信大部分的媽媽也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孩子的生命,

這跟聖經裡說的非常像,

所以這就是我又真實體會到的一課了。

26263743_l_over_M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