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44[1]

書上說懷孕六個月後孩子開始可以清楚聽見媽媽的說話生以及外界的聲音,

不過早在這之前我已經當作小寶都聽的見了,

但六個月後真的有些有趣的改變。

 

例子一:

有天晚上我實在太累了,所以不知不覺就睡著, 

但是小寶大多在晚上我躺下時會先跳一下舞來表達意見,

結果他把我吵醒了,

他用連環踢的方式完全讓我醒來,

當時我實在太累於是大聲的說:「不要再踢啦,媽媽要睡覺!」

沒想到他馬上不動,靜止安靜的沈下去肚子的裡面,

我摸也摸不到,

這時我才發現我可能太大聲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被嚇到,

但那一瞬間我也發現,他是知道的也聽見了。

 

例子二:

我開播放更多音樂類型,

有天晚上我想敬拜,於是我拿著IPhone躺在床上聽詩歌敬拜,

IPhone放在我右邊的肚子,

此刻,我右邊的肚子開始鼓起來,整個就歪一邊了,

當然我的肚子也被擠的不太舒服...

原來他是想聽清楚一點嗎?這也太激動了吧!

 

例子三:

有天在跟老爺說話時,

因為實在太好笑所以我就大笑「哈哈哈」

小寶馬上「咚咚咚」跟著我的頻率來踢我,

實在太可愛了!

 

例子四:

開始跟他玩你敲我踢的遊戲,

有時我在床上會輕輕拍打右邊三下他會回應我,

然後我又拍打左邊他也會過來回應我,

用此建立我們一些溝通的方式。

 

現在我盡可能的跟他對話,

舉凡我再看電視就跟他報新聞,

洗澡也跟他說話,

走路也跟他說話,

如果我身體不舒服時就跟他溝通,

帶他一起禱告。

 

而最近我們也快預備好小寶的房間了,

東西搬出來後就是要撲地板和購買衣櫃書櫃以及放置嬰兒床,

還要將他的床包和衣服都洗一洗。

IMG_2751[1]

並且一邊預備一邊又跟他解釋與說明,

希望他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