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0[1]  

這句話不應該是媽媽對孩子的哰叨,怎麼變成孩子內心的吶喊?!

最近我迷上了LINE遊戲,通常都用小寶睡著時玩個兩下,只要他醒著時我盡量保持家裡沒電視並且少用電腦,但是今日發生了一件事情....

當他認真的在客廳看書時,我忍不住拿出手機玩遊戲,正當快要破關時聽見他咿咿啊啊的走到旁邊,我連頭都沒抬起來的問他:「什麼事啊?」他又咿咿啊啊的,於是我繼續期待破關而忽略他的言語,此時他站在身邊用一本書嘟我的腳並且說:「掐掐掐(車車車)...」我終於抬頭,當看見他的表情時超想把自己的頭埋進沙發(鴕鳥),我的兒子清楚地表達他要我讀車子的故事書給他聽,而我只在乎電動破關!!!

先別探討我是否有遊戲成癮的問題,他的表情給我一輩子的思考。當一位母親在可以生孩子的時刻也是她人生中某一段精華,她很年輕美麗、自信,有工作能自我實現,家庭可以享受兩人生活,她有好多正想實踐的事情,但也有個小生命希望她時刻的陪伴;而等到這位母親甘願放下一些自我實現,比較有空來陪伴時,這小生命已經有了自己的花花世界。既弔詭又矛盾的關係,其中的價值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衡量,而我,從孩子的眼中看見一樣我最渴望與在意的關係,這個選擇的價值大過於能衡量的金錢;我也相信生活經驗的累積記憶,絕對是孩子未來人生中重要的養分,這是我能給他的財富。於是放下手機,抱抱他後拿幾本他最愛的書讀給他聽, 哈,他還願意聽我讀幾年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