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3  

最近我最常說的是:不可以!然後外加不耐煩的神情,孩子當然知道,他們比大人還要敏銳(因為他們嘗試用各種方式來瞭解世界)。


今晚的確是氣炸的一晚,因為他不斷挑戰任何之前禁止他的事情,而我開始跟他對抗...最後終於沈默並且只用眼神跟他溝通,但那時的我卻非常傷心,因為知道自己正在傷害孩子善良的相信。
睡前依然帶他一起禱告,內容卻是道歉與懺悔...


Fight一向是我的生活方式,也已經是一種習慣,從前告訴我必須這樣才能保護自己,真的很累又划不來; 一旦感覺被挑戰了、不在掌握中了,就開始戰鬥,而我戰的最厲害的通常都是家人,以前跟媽媽Fight,現在跟孩子Fight,所以頓時失落感湧上,好像從來就只有自己的自私鬼正在強迫孩子乖一點。


可是孩子不管如何都接那我,那我呢?看見孩子完全相信的眼神,毫無疑惑愛你的眼神,自己真的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與調整,也必須承認母親這條路是一輩子的學習,而孩子永遠像一面鏡子照著我。


今晚抱著他時對他說:媽媽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你教我好多事情,而我會努力學習,讓我們彼此努力。
雖然他吃著奶嘴瞪大著眼看我,但他絕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