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25.JPG

這一週要跨年了,爸爸帶我們去宜蘭泡了個湯,在這裡跟大間先說聲:「新年快樂!」

這次到宜蘭晶泉丰旅泡湯,兄弟在那裏玩得非常開心,在邊有無邊戶外溫水季游泳池,既使天氣寒冷,依然可以開心的游泳,

在游泳池能看間遠方的龜山島,哥哥弟弟在那邊游得無法自拔不想起來,

IMG_6416.JPG

在泳池旁邊有泡湯池,能讓想泡湯案婆的人在另一邊放鬆休息,

晚上飯店會在游泳池的池畔播放電影,哥哥在那裏一邊看一邊躺在懶人沙發上,一邊嘴裡唸著:「好舒服阿~~」

這間飯店的早餐非常好吃,走日式早餐風格,因此一大早哥哥就吃咖哩飯、牛丼飯,

再也不是那個乾乾的麵包,因此哥哥弟弟吃得非常豪邁,

如果一家人想來宜蘭做個為旅行非常推薦這一家溫泉飯店。

IMG_6421.JPG

 

英語

這週繼續英語的教學,我想哥哥不會那麼會記得,媽媽決定用時間讓哥哥一步步認識這些天文,

之前哥哥小時候有依樣玩具,裡面會唱ABC的歌曲,哥哥本來不記得ABC(跟他生活沒有太多關聯很難記得),

但是當我一提醒那玩具的歌曲,1秒鐘馬上記得,

搭配字卡教筆畫,很快的我就發現哥哥在玩具裡面發現英文字母就會在書上筆劃,

果真對孩子的學習必須與生活連結,而且少量持續的耕耘。

IMG_6439.JPG

 

日常

這週的日常很瑣碎,就是讓孩子畫畫,

IMG_6453.JPG

每天依然會帶孩子出去走走逛逛,

IMG_6495.JPG

看著這一年他們的進步,媽媽帶著更多期待繼續往前行。

弟弟這週完全不願意別人餵他吃飯,也不願意坐在小朋友椅子吃飯,

他想跟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大人的椅子,自己吃飯,

雖然吃得滿地,但也只能這樣啊!

總是要讓孩子試,媽媽只好辛苦一點了,

弟弟也很喜歡幫忙清理地板...其實他喜歡這個滾輪滾來滾去,媽媽趕快去買一支讓他可以一邊玩一邊幫忙清理地板好了。

IMG_6544.JPG

 

 

繪本

IMG_6458.JPG

這週到圖書館借了不少書,自從知道圖書館的書能跨館借閱,還能在家裡最近的圖書館領取,

媽媽就狂借繪本,這真的為爸爸媽媽省下好多錢啊!

IMG_6323.JPG

哥哥依然對音樂價的故事非常喜愛,媽媽就在圖書館借了許多音樂家故事繪本,

這些繪本的優點就在於都會附贈CD,能夠與繪本搭配一起聆聽。

IMG_6324.JPG

這次借了一些上人出版社出版「推與拉」的系列繪本,

這繪本的特色除了可以一邊讀一邊動手操作繪本裡的小機關,

而且這系列繪本是中英對照的,媽媽們可以運用這些繪本帶入不同的語言,

這週也因為即將迎接新的一年,所以媽媽預備了〈我長大了〉、〈像新的一樣好〉的繪本與哥哥分享,

IMG_6472.JPG

〈我長大了〉是關於小男生對自己長大的疑惑,透過孩子眼睛對環境改變的觀察,再次從過了一年當中發現自己長大的事實,

哥哥很喜歡這一本繪本,總會在繪本中細微的觀察,也發出裡面主角的質疑,

讓哥哥知道長大這件事情不容易,但是藉由觀察的確能引導孩子發現時間的軌跡;

〈像新的一樣好〉是關於對玩具的愛護與分享,當遇見朋友將玩具破壞了,會有什麼樣的情緒出來,

而要將一樣玩具從壞掉的復原到好的樣子,常常需要全部「打掉重練」,

這樣傷心、期待、有趣的過程,引導孩子從這個故事了解對於玩具的愛護以及恢復的過程雖然不容易結果確實值得。

媽媽用繪本引導孩子要進入新的一年,長大了,也來感恩今年的點點滴滴吧!

 

聖經

IMG_6562.JPG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讓小孩子到這裡來,使哥哥對於耶穌有更不一樣的體會,哥哥說:「耶穌喜歡小孩喔!」

是阿,你的信仰不是故事,是與你生活連結的事,讓他明白這件事情,也請他親手表達出他的感恩,

媽媽剪了幾個愛心,分別請哥哥挑選並且布置,哥哥說:「一個要給耶穌,謝謝他創造我!」

一個給媽媽:「謝謝你每天照顧我,煮飯給我吃。」

一個給爸爸:「謝謝爸爸常常帶我出去玩。」

IMG_6482.JPG

孩子簡單的感謝,媽媽希望他能一直帶著這樣的心。

IMG_6483.JPG

 

拜訪朋友

因為是年終,媽媽安排了許多朋友的拜訪。

這週我們去看了媽媽的乾媽,哥哥弟弟在那裏非常乖巧地玩了一個小時,

IMG_6450.JPG

以前二馬媽媽對於帶孩子去拜訪朋友會有困擾,尤其是哥哥以前不是很受控,

當哥哥一有情緒表達,媽媽的壓力就非常大,很怕影響到其他人,

但隨著哥哥越來越懂事,讓孩子學習在不同的地方該有的應對和規矩也是必要的,

於是當我先和哥哥說好規則,他自然就能按照這個規則遵守,哥哥的長大也讓媽媽看見這段時間陪伴的果實。

跨年之夜與一群媽媽的同事一同跨年,

IMG_6553.JPG

看見小朋友能一起玩,一起開心的笑,

IMG_6541.JPG

大家能互相照顧彼此的孩子,也能一起聊天吃美食,看見大家生產能力真的很強大,

沒想到一群年輕人現在都變成孩子的父母了,這樣彼此一起的成長真的很珍貴。

 

新年快樂我親愛的朋友我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kathyyan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